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

千锤百炼 重新出发

小吕好久好久没在部落格发表文章了,大家还好吗?这段期间,世界股市从牛市转入了熊市,期间股价大幅波动,使许多投资者惊惶不已。一场熊火,烧伤了许多长期持票人的资本与信心。美国双底衰退阴影及欧债危机尚在上演,利空出之不尽,而各国也试图为挽救颓势而努力,就这样利空利好消息互相层出不穷,搞到股价大起大落,大幅波动。从长期投资角度看,确是令人无所适从,但从短期交易角度看,却提供了绝佳机会,因为起落快,只要看准时机,几次操盘就可达标了,不需“等”太久,使时间与资金运用达到相乘的效益。

在没写部落格的日子,小吕为了使自己的交易技术更成熟,小吕翻箱倒柜,“沉迷”地深研了世界各地交易高手的秘技,操盘艺术,深思为何他们能这样成功地在市场持续的稳健获利。就这样,日以继夜地钻研,终使小吕开了一点点的窍,厘清了小吕一些似是而非的投资理念误区,使自己更好地掌握了适合自己风格的交易技术。

为了也使自己的投资哲学扎实,(小吕相信大师们都有他们的一套投资哲学,如巴菲特的价值论或索罗斯的反射论,虽方法不同,但却如八仙过海,各显神通,并无损他们在市场中持续获取巨大盈利的动力)小吕拜读了中国古老的《易经》及《孙子兵法》,《易经》博大精深,《孙子兵法》则阐述了兵家制胜之道,虽然小吕只学得了皮毛,但也感受用无穷了。

《易经》讲述了万事万物都是阴阳不断地变化,回看股市的涨涨跌跌,不也都是这样吗?有起有落,牛熊交替,没有永远上升的股,也没有永远下跌的股(一些问题股除外),在一只股里面,有可交易的区间,也有它不可交易的区间,而决定他们是否可以交易,则要看它们的走势,趋势,只要遵循它们的上升趋势,顺势投资,则无往而不利了。而在它们的下跌趋势中,则应回避风险,空仓等待,待它们技术走好了,再进回它们,享受波段赢利,岂不快哉!小吕认为这样也更实际及更具效益,使自己的资金运用及机会战略更灵活,操控自如了。

小吕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陆续发表一些自己的观点及分析,学海无涯,也恳请各路高手不吝指正哦!精益求精,更进一步,让大家做个轻松快乐的投资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