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

台指期货赢家系列:追踪重大事件成大赢家

 近期因南韩裁判疑似对于亚运台湾选手舞弊事件,一时台湾反函声浪四起,拒韩剧及韩国相关商品的行动沸沸
扬扬加上两韩近日开打,造成全球股汇市大乱,当然台湾期货市场也受到影响,即使这样,赢光(这是他的外号,只要他在都是赢光光,听说他老婆在生产时他因当天行情大跌,还留在期货公司下单,号称冷血杀手或狙击手,有人说他比金融大鳄索罗斯还厉害,曾经破产,也曾经单日赚到台币3000万,这就是大光的传奇)在这几天买了黄金期货、作多美元指数,放空台指期货、港指期货及道琼指数期货,因动作快口数大,见好就收立即平仓,竟然在两小时内赚到数百万台币,笔者也认为大光是笔者见过目前最厉害的狙击手,以下是他的一些操作心路历程:

  赚取意外之财

  其实我不常下单,我可以看盘几个月都不下,等到时机来临就大举进场,还记得有一次台股不断下跌,波段由8300多点跌到最低6700点附近,虽然下跌中我有放空单获利,但因为跌幅很大,我只能做短单(因为当时我实在不确定会跌到哪?)但我做了一件事,就是在下跌500点后,我开始在第二天开盘作“低价”多单承接,原因无他,就是因为波段下跌过大,期货公司开始强制平仓,也就是所谓“断头单”,这种价格都是市价抛出,所以成交价往往非常低,但只有瞬间就会恢复正常,举例来说,我还记得某交易日收盘价7362点(从最高点来算,当时波段已经下跌约1,000点),结果第二天我就下单7150点买进(当时还是空头走势,我逆势作多只为了抢断头单),因为我之前已经挂单一周都没成交(因为挂太低价),那天竟然成交27口(我挂单50口),我立即平仓,结果平仓价在7288点,我获利高达74.5万元,这种意外之财也只有我们这种内行人可以赚,因为其它人都被套住甚至断头,这就是为什么资金要控管,行情反转一定要有资金才能反败为胜。

  情绪管理的重要

  在股市中,利空跌的永远比利多涨得快,这不但在台湾是符合的,再很多地方也是一样,原因无他,因为人恐惧的时候都会作出不理性的事,所以一般人越下跌的时候通常都会乱砍部位认赔出场,这时你反而要勇敢进场做空,而再上涨的时候大家都会怀疑,多数人不敢进场做多,这时你反而要买多单,情绪要随时保持冷静,像我有一次在7800点到9000点上长大波段上一共做了5次单,每次都高达200-400口多单,但每次都不超过1 个交易日,因为涨多了很担心回档,第4次赚最多,当时已经涨到8745点,我还进场做多,当日获利68点左右(下单每口平均获利),但因为口数大,获利仍然丰硕,第5次就亏了,进场后开始回档,我认赔砍出,但前4次都是赚钱,赚钱要多,赔钱要认,这样才有机会在这里生存。

  随机应变才是王道

  对于期货到底用什么方式来看盘,我会建议现货的部分要非常清楚,量价均线,各种影响的新闻,还有权值股的走势,都要实时了解,还记得2009年中国移动入主远传12%,造成期货市场出现空单系统性风险(隔日开盘所有期指全数涨停板),我当天是做空单,但我再第二天立刻认赔我手上期货空单(可惜卖不掉),但我花了300万元进场作多选择权买进买权(台指选择权可以买到),短短几天内,台指选择权获利超过850万元,弥补了我的期货空单400多万亏损。还有就是进出要快。盘整的时候不进场,只有出现买进讯号、卖出讯号时才考虑进场,你不能把自己多空看太重,以免做错又无法更改。

  赢光说他天生就是做期货达人,他认为作期指太容易了,做好资金控管,找出自己的操作模式,变盘时能够立即反应,获利次数跟金额多过亏损就能赚钱。进入市场到今天已经把先前倒会负债3000多万还清,这也算是不错的操盘利得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