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

(6)索罗斯,一个在国际金融市场呼风唤雨的“金融大鳄”,一点简介及剖析(6)

著名经典格言

1、判断对错并不重要,重要的在于正确时获取了多大利润,错误时亏损了多少。

2、我生来一贫如洗,但决不能死时仍旧贫困潦倒。

3、如果你经营状况欠佳,那么,第一步你要减少投入,但不要收回资金。当你重新投入的时候,一开始投入数量要小。

4、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不知道如果发生什么就该如何应对。

5、在股票市场上,寻求别人还没有意识到的突变。

6、身在市场,你就得准备忍受痛苦。

7、人们认为我不会出错,这完全是一种误解。我坦率地说,对任何事情,我和其他人犯同样多的错误。不过,我的超人之处在于我能认识自己的错误。这便是成功的秘密。我的洞察力关键是在于,认识到了人类思想内在的错误。

8、人对事物的认识并不完整,并由此影响事物本身的完整,得出与流行观点相反的看法。流行的偏见和主导的潮流互相强化,直至两者之间距离大到非引起一场大灾难不可,这才是你要特别留意的,也正是这时才极可能发生暴涨暴跌现象。

9、金融世界是动荡的、混乱的、无序可循。只有辨明事理,才能无往不利。如果金融市场的一举一动当作是某个数学公式中的一部分来把握,是不会奏效的。数学 不能控制金融市场,而心里因素才是控制市场的关键。更确切的说,只有掌握住群众的本能才能控制市场,即必须了解群众将在何时、以何种方式聚在某一种股票、 货币或商品周围,投资者才有成功的可能。

10、炒作就像動物世界的森林法則,專門攻擊弱者,這種做法往往能夠百發百中。

11、凡事總有盛極而衰的時候,大好之后便是大壞。重要的是認清趨勢轉變不可避免,要點在於找出轉折點。

12、承担风险,无可指责,但同时记住千万不能孤注一掷。

( 完结篇)

虽然“索罗斯,一个在国际金融市场呼风唤雨的“金融大鳄”,一点简介及剖析”分享文章暂告一段落,不过有时间我会再写一个补充篇,来专门讨论索罗斯的交易哲学及理论策略,在此祝大家投资路上顺利及愉快。。。
 

注:MYtraderview 也在 Facebook 设有专页(Page),可作更多的互动交流,有Facebook的股友可在MYtraderview专页(Page)上“Likes” Page,更多精彩的分析及评论将陆续有来。。。

MYtraderview Facebook专页(Page)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traderview/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