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

再评 Gamuda - 基本分析大斗技术分析





在还没有再评论Gamuda 之前,我们先来看一则新闻,转载自中国报2008年6月10日报导:


股價數度寫新低金務大料回彈

(吉隆坡10日訊)金務大(GAMUDA,5398,主板建築)股價今年瀉不停,多次寫下新低,券商認為,此時為“買入”(Buy)該股項的機會。

豐隆證券研究報告說,金務大股價因大股東脫售股權,及越南產業發展計劃或觸礁等不利因素,今年以來暴跌45%,市值蒸發47億2200萬令吉。

目標價RM3

報告指出,越南工程為長期計劃,僅佔2008財年稅前盈利預估2%,2009財年為16%,因此影響甚微。


“政府相繼廢除洋灰和鋼鐵頂價,加上國家財務赤字獲改善,將成為大馬建築業重見曙光的轉捩點。”

該行說,金務大目前處于超賣,基于市場利空出儘,故上修投資評級至“買入”,目標價格維持3.30令吉。

“我們估計,金務大2009年建築業務本益比(PE)達15倍,產業發展計劃12倍,近期或脫售SPLASH水供經營權,看好股價可輕易突破4令吉。”

今年,金務大股價先在董事經理拿督林雲琳售股消息傳開后重挫,如今又因越南5月份通貨膨脹率創10年新高,寫下25%紀錄后,再受影響。

市場憂慮越南經濟及金融業發展惡化,將殃及金務大當地產業,紛紛拋售該股。

閉市時,金務大報2.61令吉,跌3仙,全日成交量達979萬5200股

小吕飞刀再评Gamuda : 在5月31日小吕于热股点评 - Gamuda ( 5398 )中, Gamuda 从高价暴跌下来, 在当天行成了一根长阴烛及巨量。但于隔日Gamuda就已开始技术反弹,并一直在2.58至2.65之间波动,最高触到2.70后又无力慢跌下来。丰隆证券研究报告上看“买入”评级,目标价格在3.00,并乐观看好2009年可突破4.00 大关。

小吕想必丰隆证券持有很多货,所以才这麽乐观。2009年太远,小吕不敢说。但在短期内马股市历经内忧外患的格局下,Gamuda 想要突破 2.70 这个技术关口已经百上加斤,更何况是3块?从技术走势来看,Gamuda 六条均线已经江河日下,MOV 30 成为其最强阻力。支撑(support) 区间在其前低点2.39。小吕认为此次反弹主力实属无奈,借反弹之势把价格抬高一点来卖,不然价格砸得稀巴烂,主力也痛心,而且也让那些喜欢买“便宜”货的股友去接货或 average,可谓用心良苦的"苦肉计”。

Gamuda 现在股价暂时维持在一个横盘状态,但从反弹无量来看,横盘状态走完后,小吕预测股价再会有一轮下跌。因为要往上走,股价不但要穿越其重重均线阻力,而且还要释放那根长阴巨量套牢的人出来,代价实在太大了。丰隆证券研究的基本分析与小吕的技术分析那个较实用,请读者自行判断吧。小吕也希望自己看错,不然那些买进套牢的人又要怨小吕了,真的是吃力不讨好啊!

没有评论: